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厅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年广西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暨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南宁召开

2023-11-27 17: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科技厅在南宁市召开2023年广西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暨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现场会。会议总结交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取得的进展和成效,部署下一阶段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宁市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徐铭斯出席会议并致辞。

唐咸来表示,在全区各级科技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自治区从2020年开始,全面实施广西“科技强农八大工程”,在现代种业创新、农业重大技术攻关、重大动植物疫病科技应急、农业科技园区创新辐射、县域农业科技成果推广示范、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广西星创天地提质建设、科技特派员下乡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希望全区科技管理部门和农业科技人员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强做优农业科技,使科技更好支撑涉农产业发展,使创新更有效引领乡村振兴。

会上,自治区农科院、广西大学、自治区蚕业技术推广站、荔浦市科技局、广西合浦农业科技园区、广西金陵农牧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各参会代表还前往广西隆安农业科技园区考察园区平台建设、水果种植与加工等方面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就当前香蕉、火龙果等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与下一步工作建议等内容与隆安县有关部门、企业代表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考察广西隆安农业科技园区桂蕉9号种植示范基地

▲会议现场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自治区林业局有关业务处室,自治区部分涉农高校、科研院所,各设区市科技局、44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企业、农业科技园区代表等共计140多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