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厅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12-19 18: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8日,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区领导干部大会、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谙广西发展形势和鲜明特点,把脉定向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是现代化新征程广西工作的总要求,是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的战略指引和行动指南。科技厅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推动落实,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全力以赴在工作实际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以及科技创新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认真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切实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尽早启动2024年工作,全力组织实施科技“尖锋”行动,加强产学研融合,加快构建集中高效的产业创新体系,牢牢把握基础融合、人才复合、机制耦合三个关键,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争取蹚出具有广西特色的边疆民族地区科技自立自强新路子;同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防范等工作,把安全意识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李克纯,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参加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