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厅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自治区科技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部署落实

2024-01-30 17: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9日,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特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与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厅上下一是要持续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二是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多管齐下压实压细安全生产管理与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紧紧围绕科技厅系统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好自治区科技厅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明确的“四个一次”任务,切实排查整治科技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防范生产安全和消防事故,全力杜绝重特大事故。三是勇于担当科技兴安责任,多点发力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领域提供科技支撑。坚持将科技创新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相融合,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形成合力,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以科普为推手,加强全社会安全生产和消防科学素养,努力提升科技支撑平安广西建设能力,用科技的力量坚守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红线”。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李克纯,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参加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