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厅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自治区科技厅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会议

2024-03-07 17: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5日,自治区科技厅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党的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任务。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创新环境。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科技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引领和坚强保障,被选树为“自治区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取得党的建设工作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一年。做好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凝心铸魂”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聚焦“五基三化”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聚焦“中心大局”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聚焦“科创清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聚焦“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党建工作组织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服务、保障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克纯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出席会议。机关副处级及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