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引导 > 政策法规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关于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科技创新引才引智计点积分制度的通知(桂科智字〔2019〕49号)

关于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科技创新引才引智计点积分制度的通知

2019-12-10 18:00     来源:广西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与引进智力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市科技局、钦州市科技局、崇左市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关于探索实施科技创新引才引智计点积分制度的工作要求,按照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的任务部署,我厅决定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科技创新引才引智计点积分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的

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才引智的引领性,支持和鼓励广西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用人单位利用弹性引才引智等优惠政策,紧密围绕高层次国(境)外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上”的原则,大力引进符合广西自贸试验区各片区功能划分的急需紧缺高层次国(境)外人才和团队,为助力广西自贸区建设成为贸易投资便利、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高标准高质量创新型自由贸易园区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二、工作任务

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实施科技创新引才引智计点积分制度,联合自治区和各市相关部门发挥职能联动效应,为广西自贸试验区内满足条件的各有关单位予以引进国(境)外创新人才奖励性后补助和享受各项优惠政策支持等,为自贸区引进高端人才、留住人才和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的突出作用助力实现建设成为高标准高质量创新型自贸园区的目标而提供各种支持和便利化措施。

三、主要措施

(一)设立引进国(境)外创新人才奖励性后补助经费。各片区内的用人单位,计点积分达到72分以上的,可申请引进国(境)外创新人才奖励性后补助经费50万元;计点积分达到80分以上,可申请引进国(境)外创新人才奖励性后补助经费80万元。奖励性后补助经费由用人单位通过广西科技计划项目形式进行常态化申报,经过评审,实行一次性资助。

(二)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倾斜性支持。根据科技创新引才引智计点标准,各用人单位计点积分达72分以上的,可享受各部门在高层次人才认定、外籍人才出入境便利、永久停居留、外国高端人才一卡通相关待遇等政策便利和倾斜性支持。在申报科研项目和科研平台时,享受政策倾斜性支持。

四、推进步骤

(一)2019年12月30日前,在崇左片区启动科技创新引才引智计点积分制度的试点工作,并从2020年1月开始,在崇左片区、南宁片区、钦州港片区进行推广。

(二)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科技创新引才引智计点计分制度的落地实施工作,探索出台相关细则,引导用人单位积极参与,形成上下集成联动的工作机制。

(三)2020年12月30日前,各有关部门要在实施过程中对科技创新引才引智计点积极制度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并注重总结经验,进一步修改完善制度,为复制推广奠定基础。

 

附件:1.计点积分要素计分赋值表.doc

   2.《关于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实施科技创新引才引智计点积分制度的通知》政策解读.doc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19年12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文件下载:桂科智字〔2019〕49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关于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科技创新引才引智计点积分制度的通知.pdf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