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引导 > 政策解读

专家在线访谈 | 着力抓好广西工业崛起

2021-08-11 10:30     来源:广西卫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9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与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播出《桂在协商》节目,邀请自治区政协委员和嘉宾以“着力抓好广西工业崛起”为主题开展协商讨论。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处长詹建应邀作为访谈嘉宾,就广西加快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对策进行解答,介绍我区工业科技创新方面的情况。

我区实施了“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突破了一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创新产品,累计创建了国家级创新平台118个,引进了126个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但我区科技支撑产业发展还存在着创新主体不大不强、高层次人才缺乏,及创新投入,特别是企业研发投入偏低等问题。下一步,我区将实施科技强桂三年行动,推进一批科技创新工程。

去年我区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强化企业主体创新地位、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平台建设等八个方面,形成了33条政策和90多个政策点,具有鲜明的突破性、创新性、开放性和针对性的特点,是近年来我区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力度较大的改革措施之一。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