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引导 > 政策解读

经济日报:广西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

2020-06-30 10:53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广西科改33条”)。“广西科改33条”提出一系列新目标、新谋划、新举措,形成了33条政策和近90个政策点,全方位推进自主创新、改革创新、开放创新,提升广西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西科改33条”激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提出单个企业年度研发投入最高可获得800万元奖补、将国有企业的研发投入在经营业绩考核中视同业绩利润等举措,带动全社会研发投入提升。

同时,“广西科改33条”提出支持企业联合科研单位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联合体,破解科研与经济“两张皮”问题;大力发展“蛙跳”产业,加大对生物医药等领域创新的支持力度,力争通过发展引领产业变革的颠覆性技术,带动相关产业上下游实现“蛙跳式”发展,加速新旧动能转化。

另外,“广西科改33条”提出强化创新平台的动态管理,建立创新平台载体激励与退出机制,首次提出对国家级高新区实施综合排名奖励机制,对新获批国家级高新区等3类高新区分别给予最高1000万元、800万元不等的经费支持。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