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自治区科技厅2020年政府网站监管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1-11 17:05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政办发〔2017〕152号)要求,现公布自治区科技厅2020年政府网站自查整改及监管情况。

一、基本情况

2020年,科技厅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政府网站建设的政策规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公众需求,有效开展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运行、监管与维护工作。本年度结合政府网站检查、监管工作的新要求,健全信息发布管理制度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及时调整和完善我厅网站、政务新媒体信息审批登记流程;严格执行“周巡检、月监测、季普查、年报告”的网站监测及抽查制度,强化对网站、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的管理与维护,配合完成集约化迁移、信息录入和相关备案、测试工作,持续完善相关功能和信息内容,每月、每季度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将自查情况在网站公开;加强网站安全管理,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并落实责任,安排专人进行日常巡检和节假日值班,针对网站故障、前后台管理、公众监督平台等情况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网站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一)  网站监管及可用性情况

2020年,持续加强对我厅网站的监管力度,严格执行网站日常监测、抽查及零报告制度,安排专人落实网站每日巡查工作,全年开展网站安全检查12次,及时处理断链、错链,全力保障网站首页和其他页面正常访问。

(二)信息更新情况

2020年我厅网站基本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公开各类信息共2681条,其中概况规划类信息41条、人事类信息29条、政策法规类信息64条、工作动态类信息603条、审批服务类信息416条,财政类信息2条,其他类信息1526条。

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体,围绕科技厅重要业务,与网站即时联动,及时公开政务信息。2020年,我厅微信公众号“八桂科创”累计推送微信270期745条,总阅读量为67万次,关注量15475个;“今日头条”号自2020年10月开通以来共计发布信息121条,总展现量320809次,阅读量16058次。

(三)互动回应情况

本年度网站在线咨询、厅长信箱等政务咨询栏目,共收到有效留言信息41条,均及时答复和解决,并在网站公布每月的信件受理统计情况。安排专人及时受理政府服务热线转办信件,本年度未收到转办我厅网站纠错信件。

(四)服务实用情况

2020年,我厅同步调整网站与“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的办事服务、行政权力事项等信息,即时更新科技厅行政许可信息“双公示”目录。及时更新网站相关办事信息,办事表格、文件附件均能正常下载,在线申报、查询系统正常运行。

二、存在问题

对照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实施方案要求,我厅网站的集约化建设及数据开放力度不够,网站、微信公众号的政务服务功能有待完善,部分栏目的规范设置方面仍有不足。

三、下一步工作

(一)持续配合自治区做好网站、政务新媒体的集约化建设和运营维护工作。结合国家、自治区发布的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优化升级网站、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的政务服务功能,完善相关服务功能和信息内容,做好网站与各业务系统对接及数据开放。

(二)加强落实“周检测、月监测、季普查、年报告”的递进式监管工作,坚持管理责任不打折,一一对应落实责任人,强力推动,规范管理;持续开展自查自纠,查缺补漏,确保网站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附件:1.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2020年度).doc

   2.政府网站监管年度报表(2020年度).doc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1年1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