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 常见问题

申请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需要具备多少研究基础?

2021-04-26 11: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问题:请问申请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需要申请者达到什么程度的研究基础才有可能申请成功?

答复:根据《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桂科基字〔2016〕151号),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旨在支持青年科技人员在广西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创新性基础研究,培养青年科技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的能力,激励青年科技人员的创新思维,培育基础研究后继人才。申请人应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应具有硕士学位且有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出具推荐意见。完成项目申请提交时,男性申请人年龄未满35周岁,女性申请人年龄未满40周岁。

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重点支持青年科技人员围绕数理科学、化学与化学工程科学、生物科学、医学科学、地球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信息科学和管理科学等8个学科领域和广西经济社会以及产业发展相关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自主选题、自由探索,开展自然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工作。目前,我厅已发布《“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一版)》(桂科计字〔2021〕100号),以常态制申报方式启动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欢迎积极申报相关项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