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广西科技厅与贵港市举行厅市会商会议

2022-03-18 09: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全区上下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的关键时刻,3月15日,广西科技厅与贵港市人民政府举行厅市会商会议暨议题议定书签字仪式,共商科技创新助力贵港市千亿元产业创新发展、加快推进贵港高新区建设、推动贵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策。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贵港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共同签署《自治区科技厅 贵港市人民政府厅市会商会议议题议定书》。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绍丽主持会议,介绍了上一轮厅市会商议题落实情况和贵港市科技工作情况,并提出本次厅市会商相关议题的有关考虑。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宣读《自治区科技厅 贵港市人民政府厅市会商会议议题议定书》。

会上,李国忠对贵港市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加强科技厅和贵港市的合作,合力推动贵港市科技创新工作更好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提高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希望贵港市不断加大地方财政科技投入,组织实施一批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科技项目,使科技项目成为精准解决贵港市支柱产业关键技术问题的“催化剂”,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二是着力推进高新区建设。紧紧围绕“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方向,强化履行建设主体职责,打造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群,打造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高地,打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加快培育创建国家高新区;三是加强科技队伍建设,创新引才引智新模式。推进基层科技管理机构队伍建设,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保障。科技厅将加大力度支持贵港市科技创新工作,更加关注和支持贵港市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新区建设,统筹安排专项资金,与贵港市形成合力,共同落实议定书内容。

朱会东表示,贵港将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双向融合、互促互进;进一步加大科技领域财政投入力度,出台更多鼓励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举措,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引进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深入实施“八大行动”,加快“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推动贵港高新区升格为国家级高新区,着力优化创新生态。  

厅市会商会议结束后,李国忠一行参加贵港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贵港市新能源(智能)汽车及电动车产业科技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并现场考察广西嘉特环影电子产品制造有限公司、广西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等。

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玲,市政协副主席谭汝新,贵港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广西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