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举办2022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的通知(桂科成字〔2022〕24号)

2022-03-22 11: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科技局,“两周一展”支持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广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挖掘我区优秀科普讲解员,推动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在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一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以下简称“两周一展”)期间举办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自治区科技厅

承办单位: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协办单位:广西科技馆

二、选拔赛地点

广西科技馆报告厅(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20号)。

三、赛事安排

(一)报名阶段。

4月22日之前,请各市科技局、“两周一展”支持单位、有关单位组织发动选手报名参赛。

(二)比赛阶段。

4月28日,组织开展初赛。

4月29日,组织开展决赛。

具体赛程详见《2022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实施方案》(附件1)。

四、报名条件及方式

(一)报名对象及条件:科技场馆、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园区、企业的科普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科学传播爱好者和科普兼职讲解人员(职业不限、年龄不小于18周岁)均可报名参赛,鼓励广大科技人员参赛。

(二)推荐方式:园区、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单位由市科技局或对应的区直主管部门单位推荐,高校自行推荐。

五、有关要求

(一)各地、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本次选拔赛,认真做好参赛选手的组织推荐和赛前训练等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在全区选拔赛前,组织开展本地、本系统的科普讲解竞演,遴选优秀科普讲解人才参赛。

(二)选拔赛不需交纳参赛费用,选手往返交通费、食宿费由各单位自理。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参赛选手填写《2022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报名表》(附件2),组织单位填写《2022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代表队信息表》(附件3),经推荐单位盖章,于4月22日前由推荐单位统一将《报名表》《代表队信息表》(扫描件PDF和WORD电子版)、讲解稿件(PPT)、自我介绍(50字内,WORD)提交至广西科学活动中心邮箱。

六、联系方式

唐可琪 0771-2093834 18977116877

范 捷 0771-2093822 13647882835

肖 岚 0771-2093812 13317672801

邮  箱:kepubu@163.com

附件:1.2022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实施方案.doc

   2.2022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报名表.doc

   3.2022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代表队信息表.doc

   4.流行病学史调查表.doc

   5.区直各有关单位名单.doc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2年3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