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一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筹备工作的通知(桂科成字〔2022〕23号)

2022-03-22 11: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有关单位:

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一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以下简称“两周一展”)拟定于5月下旬在全区举行。其中,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以下简称“成果展”)将全面展示我区“十四五”开局之年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技成果,重点展示科技政策落实的突出工作成效。为有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成果展”的成功举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区规划及内容

“成果展”分为序言区、科技支撑产业创新成果展区、科技支撑高校院所创新成果展区、科技支撑区域创新成果展区、科普互动展区等5大展区。

(一)序言区。综合介绍我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十四五”和中长期科技规划,实施广西科技强桂三年行动方案及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狠抓科技政策扎实落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加快科技振兴,在科技创新“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的总体成效。重点介绍产业技术攻关、平台载体建设、创新人才引育、科技体制改革、对外创新合作、科技奖励成果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成效。

(二)科技支撑产业创新成果展区。围绕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展示科技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农业领域创新、生命健康领域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以及广西开展科技招商活动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

(三)科技支撑高校院所创新成果展区。围绕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重点展示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在落实科改政策、释放创新活力等方面成效。

(四)科技支撑区域创新成果展区。分为主题城市贺州市展区和其他13个设区市展区。围绕创新功能区提升工程,全面展示各设区市及高新区落实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取得的科技成果,重点展示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典型案例和创新实物。

(五)科普互动展区。组织自治区科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构建科普互动区,增强观众科普体验。

二、展区设计要求

(一)展位设计创意新颖,科技行业特色明显,展现参展单位自身品牌和企业形象特色,充分运用声、光、电、动、影等高科技手段,展位的主要文字可使用中英文字。

(二)展台设计要求简洁大气、通透,科技感,尽量不要大面积的封板。严格按照规划的面积和高度设计,展位高度不得超过6米,严禁搭建二层展位。

(三)四面开口的展位采用四面通透设计,以确保展位之间的相互流通,方便参观。展台之间有相互靠背的,不能做背墙全封闭处理,展位与展位之间不能全封,确保展位之间的人流走向畅通。

(四)各展商的展台设计主通道必须朝向参观路线,以方便观展。不得随意占用展馆内消防通道及人流主通道,不能遮挡或者封闭消防栓。

(五)装修应采用现代装饰材料,现场拼装模块化、构件化,工艺规范、环保,搭建和拆除安全、快捷,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规定。

(六)展位需提前在展场外面进行展台展架制作,包括木工、电焊、铁艺、油漆等特殊施工制作,再进展场内组装搭建和装饰。

三、参展费用

(一)各展区展位费全免。

(二)序言区由活动周筹备办统一设计搭建。

(三)科技支撑产业创新成果展区由活动周筹备办统一设计搭建,并与参展单位签订会展服务合同,收取部分会展服务费。

(四)科技支撑高校院所创新成果展区由各参展单位自行组织展区特装,费用自理。

(五)科普互动展区由活动周筹备办统一设计特装,各成员单位提供展示宣传材料及展品进行展示。

四、有关要求

(一)目前,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时间尚未确定,为及时跟进后续科技部关于科技活动周的部署,提前做好“成果展”各展区规划布局工作,现请各有关单位填写《展位申请表》(附件1)并于4月8日前将电子版反馈至活动周筹备办。

(二)本届成果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上将设置各市、各参展单位集中展示区,采用视频宣传片、信息导航及互动集成系统,通过在线实时展示和展会现场LED屏幕互动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现各市总体科技创新成果。请各市、各参展单位在4月30日前将视频宣传片反馈至活动周筹备办。

(三)请南宁市科技局协调南宁市政府在南宁市城区主要公共场所的LED屏投放“两周一展”活动预告宣传海报及相关视频内容,在南宁市主干道悬挂活动预告宣传海报,时间从2022年5月1日开始至5月31日结束。

(四)请自治区科协协调安排,在现有覆盖全区14个地市的科普信息屏上,投放“两周一展”活动预告宣传海报及相关视频内容,投放时间从2022年5月1日开始至5月31日活动结束。

(五)请自治区教育厅积极发动南宁市内各中小学、高校组织学生参观,参与科普体验活动。

(六)请活动周各支持单位组织本单位及下属单位参观,扩大活动影响及普及面。

(七)请各市、各参展单位设专职联络人。各市科技局联络员请加入“各市科技局、高新区”工作QQ群176304948,其余参展单位加入活动周工作QQ群:475479880,以便工作对接和联络。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左毅斌 0771—3370889 18677116032

    黄 园 0771—3370861 18877161669

邮  箱:cgb@kjt.gxzf.gov.cn

附件:1. 展位申请表(各设区市填写).doc

   2. 展厅平面布局图.doc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2年3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