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举办2022年广西十佳科普视频大赛的通知(桂科成字〔2022〕34号)

2022-04-08 19: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有关单位,各市科技局:

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才〔2022〕69号)统一部署,为贯彻落实《广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区科普视频创作传播工作,广泛宣传创新驱动发展成效,大力普及科学知识,经研究,决定在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一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简称“两周一展”)期间举办广西十佳科普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自治区科技厅

承办单位: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二、参选视频要求

视频内容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等方面,宣传《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相关知识与方法,繁荣科普创作,支撑创新创业开展,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并符合以下要求:

(一)时间要求。

参选作品应为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之间完成并播出过的原创微视频作品;时长为2~5分钟。

(二)内容要求。

1.视频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推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2.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

3.视频中的文字语言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

4.作者承诺参选视频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保证对提交视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存在版权争议,若发现抄袭,将被取消参加评选资格。

(三)形式格式要求。

1.视频形式为与主题相关的纪录短片、DV短片、视频剪辑、动画、动漫等。

2.视频可通过PC、手机、相机、摄像头、DV、DC、MP4等多种设备终端摄录。

3.视频时长为2~5分钟,格式须为MP4,单个视频大小为100~200M,高清视频为宜。

(四)播放要求。

视频于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期间,在市级以上电视台,或国内主流网络平台,主要科技、科普类网站,具有广泛影响的专业网站播出过,并提供原视频播放网址。

三、报名方式

请各视频作者(版权所有单位)认真填写《2022年广西十佳科普视频大赛报名表》,并于5月13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word版)和盖章纸质扫描版(PDF版)及视频文件一同发送至广西科学活动中心邮箱,同时将盖章纸质《报名表》邮寄至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本地、本系统相关工作的组织发动,加强指导做好相关视频创作,着重发掘制作展现我区特色优势的优秀科普视频参加大赛。

(二)自治区科技厅将组织专家对参选视频进行评议,择优评选出2022年广西十佳科普视频向社会推介,并推荐评分前5名的视频参加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

联系人及电话:

卢建文  0771—2093861  13132819890

唐可琪  0771—2093834  18977116877

邮  箱:kepubu@163.com

地  址:南宁市青秀区新竹路20号

附件:1. 2022年广西十佳科普视频大赛报名表.doc

   2. 区直各有关单位名单.doc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2年4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