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广西评出2022年十佳科普使者

2022-05-09 17:00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科普大赛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视频摄制:李新雄  唐可琪

2022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近日在南宁落下帷幕。来自广西各厅局、各市、高校院所、企业的125位科普达人参加比赛。选手们围绕社会热点、焦点和公众科普需求,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卫生健康、公共安全、防灾减灾、生态环保等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融合多媒体形式和实物道具,将一个个深奥的科学知识、科学原理诠释得生动有趣,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选手融合多媒体形式和实物道具生动诠释科普知识。

▲2022年广西十佳优秀科普使者选拔赛比赛现场。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采用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进行,对赛事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12万多人次。选拔赛设置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问答、评委问答等4个环节,既考验选手的科学知识积累,又考验选手的表现力、临场应变能力。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20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一、二等奖的10名选手获得“广西十佳科普使者”荣誉,获得一等奖的3名选手将代表广西参加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广西科技厅领导与评委老师、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由广西科技厅主办的2022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是“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一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的重要专题活动之一,本次选拔赛既是挖掘培养科普讲解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是全区科普场馆和科普工作者之间加强交流、提升能力的一次盛会,对于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李新雄 通讯员 唐可琪 文/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