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组团参加第二十九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的通知(桂科农字〔2022〕108号)

2022-09-09 17: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设区市科技局,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有关单位:

由科学技术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九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杨凌农高会)将于2022年9月15—19日在陕西杨凌举行。本届杨凌农高会以“创新•合作与粮食安全”为主题,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展现代农业、深化交流合作主线,采取实体农高会和云上农高会线下线上融合方式举办,并组织高端论坛、农业交流、评奖选优等专题活动。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自治区科技厅牵头会同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等有关单位发动我区科研单位及优秀涉农企业参展。为做好广西代表团参展参会的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西代表团的组成

广西代表团团长由自治区科技厅领导担任,成员由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林业局、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14个设区市科技局、农业领域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参展企业等单位人员组成。

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具体负责本届杨凌农高会广西代表团的筹备参展参会等相关工作。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9月15—19日

地点: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三、参展参会内容及安排

(一)科技成果展示交流交易活动(实体农高会和云上农高会线下线上融合展示)

实体农高会:在杨凌农高会省部乡村振兴展区设立广西展区,重点展示我区农林植物优良新品种与优质高效安全生产技术、畜禽水产优良新品种与健康养殖技术、现代农业装备与信息化技术、重大农林生物灾害与动物疫病防控技术等领域的重大技术成果,突出展示与东盟合作、粮食安全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为企业提供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资料等服务,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广西展区统一特装布展,突出广西特色,按内容不同分地块布置,免收参展单位的展位费、设计制作费和展板制作费。

云上农高会:组织区内企业参加云上农高会、洽谈签约、会议直播等活动,让与会嘉宾、全球企业和观众以“面对面”+“屏对屏”的方式参展参会。

(二)桂陕农业科技成果供需对接会

自治区科技厅将充分发挥杨凌农高会平台优势,邀请广西、陕西农业领域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机构代表,通过开展技术需求及科技成果路演等精准对接活动,推动广西与陕西农业领域先进适用技术的合作和交流。

各设区市代表团分团围绕本市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情况,发挥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科技中介机构的作用,自行组织赴陕西开展技术需求项目对接交流活动,争取在杨凌农高会期间,推动项目成功对接并达成合作。

(三)考察交流活动安排

组织相关代表实地考察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杨凌片区,学习借鉴杨凌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做好广西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四)选择参加组委会举办的重点论坛和专题活动并评奖选优

1.重点论坛及专题活动:

组织相关代表参加系列论坛会议和专题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农业最新的发展动态和趋势,为我区企业提供借鉴和学习的机会。

(1)第二十九届杨凌农高会、首届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博览会开幕式暨2022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

(2)2022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

(3)第五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

(4)第五届乡村振兴(杨凌)论坛

(5)第十六届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

(6)第八届全国农业与气象论坛

(7)农科盛典——杨凌农业科技创投家高峰论坛

(8)农业碳达峰碳中和杨凌论坛

(9)陕西—台湾现代农业交流活动

(10)商标品牌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2.评奖选优:

推荐优秀参展项目参加组委会组织的“后稷奖”和“后稷特别奖”评审活动。

四、参展参会要求

(一)请各设区市科技局、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参加杨凌农高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认真组织各项参展参会项目及科技合作交流专题活动。

(二)参展项目单位在展会期间要保持人员全程在位,确保参展效果。

(三)因疫情原因,请各设区市严格控制参会人数。

(四)参会期间,请各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及自治区的有关要求。

五、其他事项

(一)请各单位于2022年9月9日前上报带队领导和联络员名单。

(二)请广西日报社、广西广播电视台等新闻机构派记者随团采访报道。

(三)广西参加第二十九届杨凌农高会筹备办公室设在自治区科技厅。

六、联系方式

(一)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人:李林生  0771—3370833  15507710775

    罗朝巍  0771—3370832  13481073797

地  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科德路3号

邮  箱:cattc@vip.163.com

(二)自治区科技厅

联系人:胡帅  0771—2618495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2年9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