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广西日报:第4届10+3青年科学家论坛举办 凝聚青年力量 共助数字合作

2022-09-16 10:2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5日,第4届10+3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南宁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科技部与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中日韩和东盟国家的科技创新领域青年科学家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围绕“凝聚青年力量 共助数字合作”这一主题,畅谈数字技术前沿话题,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智慧和方案。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负责人表示,科技部将继续实施“国际杰青计划”等项目,支持东盟和日韩青年科学家到中国开展多边、双边科技合作,密切各国青年科学家之间的科研协作,共同推进各国科学事业发展。

在主旨演讲环节,6名来自中日韩及马来西亚、新加坡的专家分享了各自专业领域的创新成果,紧扣数字经济生态构建、数字核心技术创新、数字化治理等内容,深度解读数字技术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诠释数字技术领域的新理念、新业态和新模式,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青年科学家互动讨论环节,现场百余位中外青年科创人员就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以创新数字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传统产业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数字技术发展新思路,寻找合作新路径。(李新雄 何顺成)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