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央广网:扩大数字经济区域合作 中国—东盟数字技术推介对接会在南宁举办

2022-09-19 10:10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6日,由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贵州省科学技术厅与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等单位承办的中国—东盟数字技术推介对接会在广西南宁举办。

中国—东盟数字技术推介对接会现场(央广网发 梁章晖 摄)

本次对接会首次将技术推介对接与园区相结合,聚焦中国与东盟国家科技发展需求及技术转移共同关注的数字经济领域,邀请了广西数字经济生态产业有限公司、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国内企业及园区机构对数字科技成果进行推介,深入推进项目、场景、技术、需求有效对接,加快数字技术赋能经济发展。

此外,本次对接会还促成了10多个签约项目,内容涵盖产学研合作、技术咨询、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等,投资金额近3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姚作芳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入贵州和陕西等全国其他省份的科技创新资源和成果,充分利用好广西与东盟国家的区位优势及良好合作基础,依托国家级平台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支持贵州省和陕西省的项目、技术向东盟国家辐射和推广,共同推进与东盟国家的科技创新合作。

据介绍,中国—东盟数字技术推介对接会在广西召开,为链接数字技术科技资源赋能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以“数字引擎”释放强劲合作动能,有力推动跨区域联动协同创新,吸引国内国外优质科技成果到广西产业园区落地转化,助力数字技术与园区深度对接,助推国内企业、技术走向东盟,开创数字技术合作新局面。(林姗婷)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