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桂黔陕区域联动,点燃数字经济新引擎:中国—东盟数字技术推介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2-09-20 11: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9月16日,中国—东盟数字技术推介对接会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本次对接会是第10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助推跨区域联动协同创新,吸引国内外数字技术领域优质科技成果到广西产业园区落地转化并走向东盟。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出席会议并致辞,陕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世宏出席本次会议。

▲中国—东盟数字技术推介对接会现场

姚作芳表示,广西与贵、陕两省科技创新合作历史悠久,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长期以来,通过问技高校、参观交流、科技展览等形式,加强了广西与贵、陕两省发展战略对接与协作,推动联动发展融合发展共享发展。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引入贵州和陕西等全国其他省份的科技创新资源和成果,充分利用好广西与东盟国家的区位优势及良好合作基础,依托国家级平台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支持贵、陕两省的项目、技术向东盟国家辐射和推广,共同推进与东盟国家的科技创新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姚作芳致辞

本次对接会由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广西科技厅、贵州省科技厅与陕西省科技厅主办,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贵州省科技创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科技交流中心与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对接会首次将技术推介对接与园区相结合,聚焦中国与东盟国家科技发展需求及技术转移共同关注的数字经济领域,邀请广西数字经济生态产业有限公司、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国内企业及园区机构对数字科技成果进行了推介,深入推进项目、场景、技术、需求有效对接,加快数字技术赋能经济发展。

▲项目推介现场

此外,对接会还促成了10多个签约项目,内容涵盖产学研合作、技术咨询、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等,投资金额约3亿元。

▲签约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