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八桂农业新科技 合作共赢创未来——广西携74个项目亮相第29届杨凌农高会

2022-09-21 11: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5日,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杨凌农高会)在陕西杨凌开幕,广西科技厅牵头联合广西商务厅、农业农村厅等部门,组织我区科研院所及优秀涉农企业等58个单位,携74个农业科技领域项目参展。

▲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广西展区

广西展区以“八桂农业新科技 合作共赢创未来”为主题,重点展示广西地域特色农产品、智慧农业、农用物资、崇左农高区、东盟合作等方面的项目,突出展示粮食安全科技创新成果。如:药食兼用山苦瓜、水稻新品种、优质多抗适应性强番茄、抗枯萎病优质黑皮冬瓜、病虫害测报机器人、生态琦程乡茅猪、易结早结型沉香等科技成果成为广西展区的亮点,所展示的实物吸引了现场观众的关注。

▲现场观众观展

“基于 AI 的病虫害测报机器人及监测预警系统研发与示范”“山苦瓜的开发利用”项目受到客商青睐,表达了投资意愿,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广西农业科学院的“百香果及其副产物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琦程乡茅猪”项目获得第29届杨凌农高会“后稷奖”。

9月15日至16日,广西代表团还开展考察学习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参加全国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杨凌农高区专场活动、举办2022桂陕农业科技成果供需对接会等系列科技活动。

▲调研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

调研期间,广西代表团赴上合组织现代农业交流中心、中国以色列农业科技合作园、陕西杨凌综合保税区、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杨凌种业创新中心、杨凌菲格无花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农业科技创新调研,了解杨凌种业创新、智慧农业、特色农业的情况,学习杨凌农业园区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       

9月16日下午,广西科技厅联合陕西科技大学举办2022桂陕农业科技成果供需对接会。广西代表团携26项技术需求、55项科技成果参加对接会。会上,广西代表团与陕西科技大学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达成了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意向。此次对接会为广西与陕西科技大学在关键技术联合研究以及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的合作搭建了桥梁,建立了合作渠道,必将有力推动更多先进适用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到广西转化,促进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桂陕农业科技成果供需对接会现场

本次杨凌农高会,除了线下实体展,还设置了线上展示区,组织云上展览、洽谈签约和会议直播等活动,让更多参展企业与观众以“面对面”+“屏对屏”的方式参展参会。

广西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晓飞出席第29届杨凌农高会开幕式暨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并参观了杨凌农高会广西展区。广西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广西山区综合技术开发中心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09214347671491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