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创新引领 创业筑梦 2022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2-09-30 17: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22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南宁圆满落幕。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出席大赛闭幕式作闭幕致辞,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总决赛启动仪式

李国忠在闭幕致辞中指出,当前我们正面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也呈现出新的趋势,经济社会对科技的需求越来越急迫。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区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就是要聚焦前沿技术,积极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发现和培育一大批优秀企业。在本次总决赛活动中,我区企业在人工智能、生命科学、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涌现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既代表着科技创新的方向,也代表着产业发展的走向,希望这些项目扎根八桂大地,成为我区科创企业发展的标杆和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先锋和典范,让“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热情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广西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省级独立赛区的第八年,大赛举办以来,参赛项目已超过8000个。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区1440家企业报名参赛,最终确认参赛企业数达1024家,位居全国第六,参赛企业数再创新高,整体质量进一步提升。大赛聚焦我区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的高端制造、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开展,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共有618家企业参赛,领跑七大产业赛道之首。

大赛现场,参赛企业带来“工业仿真软件、智能温控释药体系、环保智能仪器产业物联网、硅基OLED微型显示芯片、肺结节良恶性鉴别诊断、高精度毫米波雷达”等一批高精尖项目,八桂双创精英轮番“大显身手”,向社会各界展示广西“双创”力量,受到众多投融资机构的广泛关注。经过激烈角逐,柳州沪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和广西飞芒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获成长组和初创组桂冠。大赛共为20家获奖企业、15家优秀组织单位和80家广西优胜奖企业代表进行颁奖。此外,我区共有44家企业成功入围全国赛,代表广西冲击全国最高奖项。

▲集体合影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纯出席总决赛开幕式并致辞。本届大赛由广西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网信办、工商联共同主办,广西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和广西桂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各市科技局、各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办,由广西北部湾银行作为支持单位。大赛全程同步网络直播,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吸引23.51万人次在线观摩。

文件下载:

./W0202209306590264746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