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2021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举办时间定啦!

2021-05-13 09: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的文件,第三十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展将于2021年5月22-28日和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同步举办。

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以下简称“两周一展”)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科技创新发展办公室承办。本次活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由“1个仪式、1个展会、10大活动”构成。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两周一展”期间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广西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技术路演推介、科技列车行、科普宣传等系列活动,全面宣传广西“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成就,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奋力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氛围,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广西科技发展,引导全社会的力量积极投身创新实践,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两周一展”启动在即,精彩内容抢鲜看!

  一个仪式

  “两周一展”启动仪式  

时间:5月22日上午

地点: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2展厅(凭邀请函入场)

▲往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启动仪式

一个展会

2021年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

本届成就展开设线上“云”展厅和线下实体展,线下展于5月22-24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2展区举行,展示面积1.2万平米,将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西100年来科技创新工作的实践、经验与成果,重点展示“十三五”时期全区科技界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思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标志性的重大技术、重大产品、重大成果。

▲往年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展区

十大科技活动

在全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推动科学知识普及,进一步营造全民创新的浓厚氛围。主要开展10大专题活动。

1 科技列车河池行

组织开展一系列科技服务和科普活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

2 创新政策大宣讲活动

邀请区内外高端专家学者,通过培训班、报告会等形式,在各地宣讲解读国家、自治区科技创新和科技招商引智政策文件。

3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组织1000人次科技特派员深入乡村农户,通过实地咨询、技能培训、书籍发放等形式向贫困户传授乡村振兴技艺。

4 广西“十佳科普”大赛

举办 2021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广西十佳科普读物大赛、广西十佳科普视频大赛,选拔优秀选手和作品参加全国大赛。

5 “科学之夜”活动

邀请青少年家庭观看科普剧、聆听科普讲座、趣味科普知识竞答等。

6 科技下基层系列主题活动

各设区市和自治区科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发挥资源优势,组织力量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网站开展科技和科普活动。

7 优质科技资源开放活动

组织各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及各科普基地、场馆向民众免费或半价开放。

8 国际院士联合体服务广西产业技术创新活动

与国际院士联合体组织委员会合作,动员和组织国内外院士、专家发挥科研优势、人才优势,结合广西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聚焦广西发展的科技创新问题,共建科创中心,推动院士项目落地广西,推动面向东盟科技创新合作,加强重点产业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广西科技创新能力,助推广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共同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

9 中国科学院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广西行

充分发挥中科院高智人才资源优势以及学科优势,促进服务广西高质量发展,提升高新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开展博士后成果转化实施、博士后企业孵化、博士后挂职锻炼等系列工作。通过搭建人才交流平台,不定期组织、开展人才交流活动,邀请高层次人才共同研讨重点课题,合力推进技术攻关,深化政、产、学、研合作,为加快推进广西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10 科技宣传活动

组织协调中央驻桂和自治区主要新闻媒体,结合当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线上线下持续宣传,持续宣传“两周一展”各项活动,深入报道广西科技创新系列成效,广泛宣扬杰出创新单位和个人;活动现场将首次采用直播“带货”的形式,进行广西科技创新成果和产品推介。

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2021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系列宣传报道!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