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举办2021年“科学之夜”活动的通知(桂科成字〔2021〕61号)

2021-05-17 11: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工作方案〉的通知》(编号:S20211421)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科学之夜”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5月22日晚19:30-21:00。

地点:南宁市科技馆(南宁市铜鼓岭路10号)。

二、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自治区科技厅

承办单位: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南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南宁市科技馆

协办单位:南宁市桂雅路小学

三、参加人员

(一)自治区科技厅领导,广西科学活动中心、南宁市科协、南宁市科技馆、南宁市桂雅路小学主要领导。

(二)南宁市桂雅路小学青少年学生家庭55个(约110人)。

四、活动内容

(一)启动仪式。

(二)科普剧表演。

观看科普剧《垃圾分类放,环境更美好》,透过此剧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提升广大市民对垃圾分类这一实际问题的重视,并积极参与其中,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并与学生互动垃圾分类小游戏。

(三)科普小课堂。

由三名获得“2021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一等奖选手讲解科普知识,开展科普宣传。

(四)“关注未来·探秘最牛雨滴感应器”手工制作科普活动。

55个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学生家庭聆听《关注未来·探秘最牛雨滴感应器》科普课,介绍雨滴传感器的原理和作用以及传感装置的动手制作过程。

五、有关要求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安全预案,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完成。

(二)请南宁市桂雅路小学做好参加活动家庭的组织工作,落实专人负责组织对接及安全工作,并全程参加。

(三)活动不收取费用,参加活动的家庭请自行前往南宁市科技馆集合,提前10分钟入场。

联系人及电话:

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范 捷   13647882835

           唐可琪   18977116877

南宁市科技馆     张 曦   18077779775

南宁市桂雅路小学   朱晓敏   13768302521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1年5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