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曹坤华出席桂林市科技创新活动月启动仪式暨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发布会

2021-05-21 21: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0日,桂林市科技创新活动月启动仪式暨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发布会举行。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出席活动,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2021年桂林市科技创新活动月启动。桂林市委副书记赵仲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桂林市科技创新活动月启动仪式暨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发布会现场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

曹坤华代表自治区科技厅对桂林市举办科技创新月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曹坤华指出,桂林市举办科技创新月活动,以及推进科技项目“揭榜挂帅”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对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创新引领发展的一个有力举措。桂林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市委市政府在财政不是十分宽裕的条件下,筹措大量资金支持各类科技创新工作,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抓创新的魄力;桂林市是我区创新资源比较丰富的地区,集中了我区的中央驻桂科研院所,拥有较多的高等院校,建立了各类创新平台,吸引了大量创新人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高校院所获得国家和自治区科技奖情况名列前茅;依托桂林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桂林的高新技术企业如雨后春笋不断增长,数量在全区位列三甲,质量、规模和效益快速提升,桂林高新区近几年发展成就斐然,排名持续提升,成为了桂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桂林市科技创新活动月是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届广西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桂林市还将作为主题城市参加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这有利于塑造桂林市重科技、讲科技、爱科技的良好生态,进一步激发全市的科技创新热情,加快推动桂林市创新发展。

曹坤华强调,“揭榜挂帅”作为一种新型的科技攻关体制机制,是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前端聚焦、中间协通、后端转化”的创新工作思路的一个非常有力的措施。要聚焦技术攻关关键领域,帮助企业找到能工巧匠来实施技术攻关,解决产业和企业发展中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推动重大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曹坤华表示,5月19日自治区科技厅和桂林市人民政府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推进科技支撑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以及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会商。会商确立了今后自治区科技厅支持桂林市开展科技创新的重点工作,下一步,自治区科技厅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加大对桂林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运用科技手段守护好桂林山水,探索科技创新支撑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桂林市委副书记赵仲华

2021年桂林市科技创新活动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促创新”为主题,包括“揭榜挂帅”发布会、厅市会商工作会议、“百名博士进百企”、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桂林主题城市展等10项内容。其中,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工作是科技创新活动月的重要内容,科技揭榜制项目聚焦桂林市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信息技术、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和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充分利用市内外科技资源,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解决桂林市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实现“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

在启动仪式上,桂林市科技局局长张晓阳介绍了《桂林市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实施方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桂林优利特电子集团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