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协同创新促发展 校地合作添生机——校地合作专场科技成果专题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1-05-24 08: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广西科技创新活力,5月22日下午,由广西科技厅主办,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和柳州市柳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21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科技成果专题推介会(校地合作专场)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2厅成果路演区举行。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出席会议并致辞,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杨辉、柳东新区管委会科技和大数据发展局负责人以及来自相关行业的高校院所及企事业单位代表近100人参会。

▲推介会现场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姚作芳

姚作芳在致辞中表示,校地合作是加快科技转型发展的创新引擎,是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抓手,广西科技厅将坚定不移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积极推动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此外,广西科技厅还将充分发挥广西区位优势,利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平台为全国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牵线搭桥,提供面向东盟国家的技术转移服务,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实现多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杨辉

作为2021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科技成果专题推介会之一,本次校地合作专场推介会围绕新材料产业发展需求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樊先平教授团队、浙江工业大学张诚教授团队和湖州师范学院曹枫教授团队围绕广西重点关注的新材料领域与广西的院所、企业进行推介交流。

▲项目路演

在项目推介路演环节共有6个项目进行了路演推介。分别是浙江大学樊先平教授团队的“生活垃圾焚烧飞灰规模化熔融处理技术”,浙江工业大学张诚教授团队的“聚合物复合材料科研介绍”,湖州师范学院曹枫教授团队的“功能粉体材料研发”,广西柳州一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汽车用高强度轻量化铝合金材料性能提升技术及加工技术”,广西艾盛创制科技有限公司“高安全性模块化铝合金电池包箱体结构设计与产业化项目”和广西贝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复合材料环保精密电镀项目介绍”。项目围绕新材料产业,从研发到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

▲项目洽谈

推介会旨在更好地发挥区内外创新资源交汇的平台作用,助力校企共享科技成果。通过协同创新,把高校学科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有机结合,深化校地合作,做强创新引擎,助力企业成为广西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力量。现场新材料相关领域的企业、高校及机构进行了“一对一”对接洽谈。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