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深化产学研合作 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广西大学专场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1-05-24 08: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2上午,由广西科技厅、广西大学主办,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广西博士海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广西大学专场)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出席活动并讲话。

▲推介会现场

本次对接会旨在展示广西大学最新的科技成果,搭建高校与企业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技术优势,持续加强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推动高校创新成果更快变成现实生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

▲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

广西大学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保善教授,糖业及综合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副产物综合利用(饲料化)岗位科学家及加工研究室主任、蔗糖产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广西制糖学会理事长李凯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复杂机电系统智能协同优化控制技术研究团队蒙艳玫教授,广西肉牛肉羊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农牧发展研究院院长韦英明研究员,机械工程学院黄福川教授,电气工程学院王巨丰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梁智群教授分别作题为“中蔗系列甘蔗新品种及亩吨糖高产栽培技术成果”、“基于膜技术的甘蔗植物水研发及产业化应用”、“蔗糖煮炼过程智能协同优化控制系统”、“广西大石山区肉牛肉羊生态养殖盈利运营模式”、“固体废弃物及污水资源化利用”、“雷击强度衰减避雷针防雷关键技术”、“微生物发酵法生产新型溶栓剂技术”等项目的路演推介,受到了参会企业代表的广泛关注。

▲项目推介

活动现场广西多得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电友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甘泽沁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与广西大学专家团队签订了“枯草芽孢杆菌高温发酵生产γ-聚谷氨酸的方法”、“基于深度拟合建立频域介电响应特征指纹数据库的方法”、“一种多级膜并行生产甘蔗浓缩汁及甘蔗饮用水的方法”、“一种多级膜并行生产甘蔗浓缩汁及甘蔗饮用水的装置”等专利成果转让合同,交易金额709万元。

▲签约仪式

来自全区各地市的80多家企业代表、科技局代表和相关单位代表共170多人参加了本次专场对接活动,部分企业代表与广西大学的科研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对接洽谈,共同探讨产学研深度合作。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