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广西科技厅组织“科二代看科技展活动” 培养下一代从小爱科学学科学

2021-05-25 08: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3日,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以下简称“两周一展”)举办之际,广西科技厅机关党委、妇委会组织开展了“2021年科二代看科技展”活动,让科技厅干部职工的子女和家属有机会全面、深入地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工作者进行突破、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了解广西科技改革、创新发展的实践经验及广西科技创新的重大成果,了解我区“十三五”以来在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技术研发转化、创新团队平台建设、科技招商引资引智、科学知识普及宣传等方面的科技创新系列成就。共有60余名干部职工子女及家属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代表科技厅党组对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家属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他说,近年来科技厅的工作连续取得辉煌成绩,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与积极肯定,这是科技厅全体干部职工全心投入、砥砺奋进的成果,更离不开各位小朋友和家属的全力支持、配合。少年强则国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小朋友们要传承爸爸妈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要从小学科学、爱科学,长大努力成为科学家,继续为科技工作做贡献。

随后,讲解员向大家依次详细介绍了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等展区,带领孩子们领略了广西科技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了“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震撼,让孩子们知道了从衣食住行到生产生活,无处不能体现科学的价值。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现场演示,参与科普体验和互动,还认真地填写相关知识问卷,让观展了解到的科学知识真正入脑入心,让科技的种子在心中扎根发芽。

▲“科二代”参观会展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