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科学“玩”起来,广西“科学之夜”玩得很嗨!

2021-05-26 08:50     来源: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2日晚,2021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重要专题活动之一的“科学之夜”在南宁市科技馆举办。本次活动由广西科技厅主办,广西科学活动中心、南宁市科协、南宁市科技馆共同承办,南宁市桂雅路小学协办。邀请南宁市桂雅路小学桂花校区50组家庭110余人参加活动。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科学之夜”启动。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出席“科学之夜”启动仪式

“科学之夜”安排了科普剧、科普小课堂、科普实验课等活动。科普剧《垃圾分类放,环境更美好》拉开“科学之夜”序幕。南宁市科技馆科技辅导老师将生活垃圾分类的小知识融入科普剧,并邀请同学们上台一起参与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直观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

▲科普剧《垃圾分类放,环境更美好》

科普小课堂由2021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获得一等奖选手,分别讲解《天问一号的“金牌司机”》、《别让低头毁了您的颈椎》、《给珠峰测身高》3个科普知识。三名科普使者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知识的好奇心。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兴致盎然,播下了探索科学奥妙的种子。

在《关注未来•探秘最牛雨滴感应器》科普实验课环节,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学习知识,动手操作,通过互动体验方式,与科学零距离接触,营造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科普小课堂——《天问一号的“金牌司机”》

▲科普小课堂——《给珠峰测身高》

▲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手抢答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制作雨滴传感器

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实现了“科学之夜”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社会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科学兴趣和创新热情的目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