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让科普读物成为生活中“新宠”——2021年广西十佳科普读物大赛评审会完成作品评审

2021-06-23 11:55     来源:广西科学活动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科技部统一部署,进一步激发广西科普读物创作,强化广西科普作品原创能力,向全社会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宣传和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6月18日,广西科技厅召开2021年广西十佳科普读物大赛评审会,对区直有关单位、各地市科技局及出版社推荐参赛的45种(套)科普读物进行评审。

▲2021年广西十佳科普读物大赛评审现场

评审会邀请了广西出版协会、广西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专家们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的作品进行认真、仔细地审阅,从作品内容、科学性、艺术性、趣味性、原创性及内容形式等方面进行评审,评出2021年广西十佳科普读物及各个奖项。

通过开展十佳科普读物遴选活动,进一步推广科技知识、展示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成果、宣传科技人物,让科研最新发现、科技最新成果进入千家万户、融入生产生活,让科普读物成为炙手可热的“新宠”。科技知识的学习和普及是提升全民素质的重要工作,需要出版业与科技界共同携手为广大社会公众供给高质量、系统的科普知识,促进深度阅读学习,提升科学素养,丰富文化思想内涵,更加有效地支撑构建现代阅读社会,有力推动科技文化繁荣与社会进步。

▲评审组专家对推荐参赛作品评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