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广西科技活动、展会

广西科技厅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联合举办绿色技术创新精准对接会

2021-07-07 18: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5日,由广西科技厅、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主办,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问技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绿色技术创新精准对接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国、管兵,柳州华锡有色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等10多家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广西相关市科技局负责人和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相关研发团队代表等共约70人出席了对接会。会议由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朱庆山研究员主持。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

曹坤华说,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在广西视察时指出,要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优化创新生态,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激发创新活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这次对接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中科院过程工程所是我国工业过程领域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一直走在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工业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的最前列,科技成果丰硕。自治区科技厅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与中科院战略合作协议的牵头落实单位,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引导、推动和支持广西企业与中科院各院所开展实质性合作,不断丰富、深化和充实院区合作。此次活动计划通过与过程所研发团队的精准对接,帮助企业匹配国家一流创新资源,助力企业走上创新驱动发展的“快车道”。希望参加活动的广西企业珍惜难得的机会,认真对接,踏实推进,把合作往深里做,往实里走,做出真正效益。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国

吴建国表示,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非常支持中科院过程所与广西的合作。他说,广西此次带来的技术需求覆盖面广,涉及领域多,科创中心将充分利用资源统筹优势,同过程工程所一起积极帮助广西企业对接联系中科院其他的院所,让更多的中科院优秀成果到广西转化应用。

▲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朱庆山

朱庆山对广西科技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过程工程所与广西在碳酸钙、蔗糖、固废等领域已经有了较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广西科技厅率领众多企业到过程工程所开展团组式精准对接,效率高、效果好。过程工程所希望可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广西形成长期、稳定、紧密的合作机制,为中科院与广西的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贡献力量。

对接会上,广西企业和过程所专家团队分别发布了技术需求及最新成果。会后,企业和专家进行分组精准对接,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为保证对接成效,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在2021年6月初即启动了准备工作,面向全区征集到近40家企业的50多项技术需求,经过前期深度对接,遴选出13家单位到现场与过程工程所相关专家团队开展面对面交流对接。

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广西科技厅对外交流合作处、高新技术处、社会发展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中科院过程工程所有关专家教授参加座谈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