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

多地通报返乡后阳性病例,广西疾控发布提示!

2022-01-29 10:15     来源:广西疾控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年关将至,思乡情更切,在外务工、求学人员陆续返乡,期待着新春的团圆。但随着返乡人员越来越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也越来越大。近期天津、北京、浙江等地发生疫情外溢,其中北京已外溢9地,主要以冷链从业返乡人员、货运司机居多;杭州已外溢4地。河南安阳、辽宁沈阳和大连、河北雄安新区、廊坊和保定、湖北罗田等12地报告了返乡人员检测阳性的情况。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叠加流行,我区防疫情输入压力日趋加大,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共享欢乐祥和新春佳节,广西疾控发布提示:

1.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

请所有来(返)桂的人员及时主动报备,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来桂返桂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2. 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来桂返桂人员抵桂后尽快进行核酸检测;从14天内有本土疫情报告的省市返桂来桂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假期间,合理膳食、适度运动,保证营养和休息,一旦出现咳嗽、发热或接触可疑的发热病人,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

4. 非必要不出行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和德尔塔变异株同时流行,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公众尽量减少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

5.做好个人防护

临近春节,返乡、出行人员较多,在公共交通工具、公共场合等人员较多的地方需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日常坚持戴口罩、1米线、常洗手、勤通风、少聚餐、少聚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