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

自治区乡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温多雨和洪涝灾后农业生产科技服务工作的通知(桂科农字〔2022〕77号)

2022-06-28 17: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位乡村科技特派员,各产业科技服务团:

近段时间以来,我区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特别是6月17日至21日强降雨造成我区南宁、柳州、桂林、梧州、钦州、百色、贺州、河池、来宾等9市58县(市、区)出现洪涝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了较大影响。为尽量减少高温多雨和洪涝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的作用,请全区所有乡村科技特派员和各产业科技服务团做好相关科技服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了解科技需求

请乡村科技特派员及时深入县乡村种养殖场和田间地头,或者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了解高温多雨和洪涝灾害对各种农作物和畜禽水产生长发育造成的影响,了解农业企业和农民群众的科技需求,研究需要采取的技术措施。要求每个产业科技服务团制定相应的指导性针对性技术措施或方案。

二、发布技术措施

请各产业科技服务团通过广西农村科技服务云平台的“科技信息—云课堂”栏目及时发布针对高温多雨和洪涝灾害的不同农作物、畜禽水产生产管理和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措施或方案,发布形式可以是图文资料或培训视频。

三、开展技术指导

请全区乡村科技特派员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及时开展现场技术服务和线上技术指导,开展有针对性的种养技术培训或田间现场教学,及时解决农业企业和农民群众遇到的生产管理技术问题。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乡村科技特派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现场服务活动,在下乡和服务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

(二)服务期间,乡村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按照正常服务签到并填写服务记录明细,及时发布服务简报。

(三)其它未尽事宜请与自治区乡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71—5851235。

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

2022年6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