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

广西科技厅举办2022年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2022-06-30 18: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要求,6月29日,广西科技厅举办2022年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进一步增强厅系统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提高防患安全事故能力。

▲授课现场

培训第一阶段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讲,邀请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副支队长邓民,以“解读新安法,明责任,强意识,保安全”主题进行授课,课程从《新安全生产法》的总体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了《新安全生产法》的精神和相关规定。

培训第二阶段进行消防实操演练,现场模拟办公楼某楼层发生火情时进行疏散处置,指导干部职工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和消防水带进行实地灭火操作,并对物业及安保人员进行单独培训,切实提高物业及安保人员的灭火、控火能力。

▲实操演练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及实操演练,让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亲自动手,上场体验,从而克服畏惧心理,让大家在面对突发安全事故时能从容处置,为全厅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培训。民族大道中段社区分管安全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