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科普知识宣传

广西科技厅到桂林医学院调研抗疫防疫和科研工作

2020-04-26 08:30     来源:科技日报创新广西     作者:卜凡、郜雪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2日,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率队到桂林医学院开展调研,详细了解该校抗疫防疫情况,考察临桂新校区科研配套设施,并与该校党委书记黄照权、院长张志勇座谈。

▲座谈会现场

黄照权、张志勇详细介绍了桂林医学院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中所承担的工作和科研发展情况,他们表示,学校充分发挥医疗服务保障优势,组织附属医院选派了3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十堰市危重症患者救治,得到国家卫健委督导组肯定。同时发挥医学院校开展疫情防控科学研究的特长,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应急机制、防诊治医疗体系、检测新技术、民族特色医药、疫苗研发等方向开展研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智慧的力量。当前,学校正在大力推动更名为大学和申请博士授权单位,在建设科研平台、引进领军型人才、承担重大项目、推出标志性成果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希望得到广西科技厅的大力支持。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

曹坤华对桂林医学院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学校在新冠疫情突发其来的困难时刻,闻令而动,迅速精选骨干力量支援武汉,并把科研放在服务医患民生一线,把成果放在解决现实急需问题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科技“硬核”支撑。桂林医学院作为广西四所医疗院校之一,长期以来坚持科学研究,在一些多发高发性疾病的诊治和民族药物的生产与开发等领域形成了在国内有影响、在广西处于领先地位的科研优势,获得了2020年广西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等多个奖项,为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今后在临床医学和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更多地总结和提高,更具前瞻性地推动建立健全医疗应急卫生体系。

▲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黄照权

曹坤华强调,科研一定要“真”,一是真实力,要端正科研态度,不局限于学校的平台,联合或共享自治区的大型科研仪器等科研资源,用实力争取科研成绩。二是真人才,人才在精不在多,求实不求量,要有顶级人才带动学科发展。三是真成果,在校内强调教与医的相互转化,在校外强调校与企的相互合作,发挥好科研的实际效用。当前,民生幸福、大健康产业发展和抗疫防疫都对生物医疗技术提出了新要求,桂林医学院有一支充满朝气的年轻科研骨干团队,希望能不断拓宽校外合作渠道,承担更多责任和使命,倡导浓烈的创新氛围,勇攀科研高峰,并及时将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厅将积极支持学校更名为大学和申请博士授权单位,加大对学校的科研平台构建、科研团队建设、领军人才引培、项目经费支持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做好服务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

▲桂林医学院院长张志勇

会后,曹坤华一行调研了桂林医学院科学实验中心、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图书馆等单位,赞扬学院科研团队的专研精神,关心和鼓励年轻学者,并对学校提出了“既成为教学阵地、又成为科研阵地”的期许。

▲曹坤华(前左一)到桂林医学院广西肝脏损伤与修复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调研

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李清华,广西科技厅有关处室、桂林市科技局、桂林医学院有关学院负责人等参加座谈。(文/卜凡、郜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004263834549432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