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

全区多部门凝聚合力抓防汛

2020-05-21 10:1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我区立足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在加强人防、物防的基础上,探索推行兼具“智防”和“制防”优势的防汛工作机制,有效提升综合防控和应急救援能力。

4月24日,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三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举行广西洪涝灾害应对桌面推演,及跨区域调度应急物资、消防救援力量前置、转移危险区群众、抢修塌方道路、监测地质灾害等实战演练。通过演练检验洪涝灾害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各级各单位之间的协调联动,推动形成灵敏、智能、高效的防汛体系。

应急、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建立完善信息共享和会商协调机制,健全应急管理信息平台和监测预报预警网络。突出压实防汛责任,夯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洪责任制,落实群联群防措施;突出做好汛情研判,提早组织各级各部门开展汛前、汛中检查和分析研判,全面查找防范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点,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突出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强化防洪工程和重要设施的建设,统筹消防救援队伍、专业抢险队伍和社会抢险救援力量,加强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协调对接,全区共储备防汛防台风物资20多种,价值总计9938万元;突出做好应急处置,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工作法”,提前向预报重点区域、易灾区域派出防汛工作指导组,深入当地指导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周映 李青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