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

广西部署防汛抗旱重点工作

确保江河水库防洪安全,严防山洪地质台风灾害

2021-04-19 09:1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5日,我区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去年防汛抗旱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要求各地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督查检查,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目前,我区已全面进入汛期,各地进入一年中降雨集中期及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频发期,极端天气明显增多,洪涝灾害事件随时可能发生,防汛工作已到了临战阶段。

根据部署,各地要重点抓好江河水库防洪安全,严防山洪地质台风灾害。加强汛期堤坝巡查监测,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理、早消除;突出做好水库水电站泄洪预警,切实落实预警和转移避险措施,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充分发挥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加强“人防+技防”建设,按照“方向对,跑得快”的要求完善预案,确保一旦发生山洪地质灾害,能够迅速组织群众按照正确的路径转移撤离,坚决避免群死群伤。

各地要强化督查检查,从“实”从“细”落实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定期抽查各类防汛抗旱责任人的到岗到位情况,督促各类责任人履职尽责;加强对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督查,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把措施落实到位,对在督查中发现问题且多次整改不到位的给予通报。(莫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