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

广西印发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2021-05-07 15:2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应急管理厅、交通运输厅、气象局联合印发《广西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明确2021年地灾防治目标任务等。

《方案》预测我区2021年地灾发生的数量和危害程度略超历年,局部地区可能加剧。地灾以崩塌、滑坡、泥石流、岩溶塌陷为主,发生可能性很大的区域主要分布在桂东北大部地区以及桂中、桂西北局部地区。

《方案》强调,今年汛期全区各地要重点关注重点防范区域、重点防治对象、重点防范期、重点防范地灾隐患点和易发区。进一步完善全区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治理与避险搬迁、防治技术装备现代化等四大体系。到2021年底,完成80个县(市、区)地灾风险普查和38个县(市、区)地灾风险调查评价;全面开展地灾防治培训演练,隐患点的覆盖率达100%;地灾常态性工作达到预期值的100%。(唐广生 李欣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