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

广西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6-01 15:5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31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就抓好当前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领域进行部署,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我区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为此,会议强调要紧盯“内防反弹”的重要和关键环节,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强化重点人群管控,严格落实追踪排查管理服务工作。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按照“统一领导、属地管理、部门协同”的原则,充分发挥大数据等作用,协同各部门强化中高风险区返桂来桂人员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四到位”制度,做到追踪到位、排查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

强化边境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防控措施。边境各市、县要强化“五位一体”联防机制,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跨境冷链运输等管理。要严格人员出入境审批,各地公安、边检等部门要严格落实“三非”人员打击管控工作。

强化重点环节监管,严格落实“内防反弹”防控措施。针对此前暴露出的短板,各地要再督察、再检查,确保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得到发挥。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应隔尽隔、一人一间、集中隔离”等要求,确保集中隔离场所得到规范有效管控。

精心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掌握接种节奏、合理安排接种进度等,确保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要按照“四有”要求,备足疫苗接种医疗保障人员,备齐应急救治机械和药品,对出现的接种异常反应及时开展救治,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梁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