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

广西疾控发布:自然灾害健康提示

2021-06-04 10:00     来源:广西疾控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已进入主汛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份降雨量偏多,广西疾控提醒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对。

01 暴雨 防控建议

居住在低洼地区的居民要预防内涝,可在家门口放置挡水板或堆砌土坎;室外积水浸入室内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将食品和电器转移到高处。

在积水中行走时,要防止跌入沟、坑中,特别是城市窨井。

车辆遇到路面积水过深时,尽量绕行。

02 台风 防控建议

台风来临前,关好门窗,必要时加固门窗;将放置在阳台边缘和楼顶的花盆、杂物等搬进室内或阳台内,固定好室内外易被吹动的物品;住在低洼地带或不安全建筑中的居民,应转移到避难场所。

台风来临时,避免外出,不举办户外集体活动;外出时,避开大树、棚子、架子,架空电线、倾斜或倒下的电线杆,高层施工现场、塔吊或工地围墙,广告牌、危旧建筑等。

03 洪涝灾害 防控建议

遭遇暴雨时,注意观察周围溪水河水位和山体有无异常,特别是晚上,随时做好转移准备。

山区发生强降雨时,尽量避免过河或走到沟谷处,防止被山洪冲走;在郊外旅游,注意防范山洪。

转移要就近、快速,先人后财物,先老弱病残后其他人员,尽量向屋顶、大树、高墙等高处转移;如被洪水围困,设法发出求救信号,不要冒险涉水。

不喝生水,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不吃淹死、病死的禽畜;不随地大小便,不随意丢弃垃圾;尽量避免手脚长时间浸泡在洪水中,保持皮肤清洁干燥。

供稿:应急办

手绘:韦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