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广西科技厅第二党支部与广西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党委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6 18: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11月18日,广西科技厅第二党支部与广西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党委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干部、热作所党委委员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服务科研院所科技人才发展”为主题。活动中,党员们实地参观了广西热作所科研二区、风险评估中心实验室大楼、农业农村部南宁番石榴种质资源圃、农业农村部南宁杨桃种质资源圃等科研现场,通过现场专家讲解、交流互动等方式,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对热作所研究方向、科研平台、人才发展、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的深入了解,并现场宣传解读我厅科研项目、创新平台、人才计划等有关政策,共同分析研讨科研院所人才成长面临的实际困难,引导鼓励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推动科研院所加快高质量发展。

▲参观农业农村部南宁杨桃种质资源圃

▲参观广西热作所科技展厅

在党员活动室,支部书记宋建元同志为党员干部们讲授专题党课,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党员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历史脉络和经典事例,引导党员们牢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更好地识才、爱才、敬才、用才,营造更加优良的人才发展生态。

▲专题党课现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生动体现。通过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科技厅与科研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励了支部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持续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