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广西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6 09: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3日,广西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干部群众拼搏奋进,引领全区上下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会议指出,要扎实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提高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与加快实施广西“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科技强桂行动联系起来,不断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按照大会统一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自治区党委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拼搏奋进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找准工作定位,全力推进创新型广西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是关键,创新是动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加快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科技创新必须为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从而更好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区科技系统使命光荣、责无旁贷,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大兴务实落实之风,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韧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按照大会擘画的发展蓝图,对照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全力冲刺最后一个月,确保年度任务如期完成。要抓紧筹划明年工作,以实施广西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科技强桂行动、科技振兴意见为抓手,深化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争2022年工作起步稳、提速快、跑在前,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科技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李克纯,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出席会议,广西科技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