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 联学共建促发展——广西科技厅机关第三党支部赴玉林开展联学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29 17: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与基层单位党建工作互动,12月23日,广西科技厅机关第三党支部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纯带领下,赴玉林与玉林市科技局党总支部、广西洋平石斛科技研究所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共有党员2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科技厅机关第三支部、玉林市科技局党总支部、广西洋平石斛科技研究所党支部党员来到玉林市两新组织党建学院,开展“党建促业务”等主题党日活动。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换装后,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和发展历程,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完成了党旗交接仪式,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之后,全体与会人员在专职讲解员的介绍下,共同参观体验红军长征体验馆,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提升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广西科技厅机关第三党支部在玉林市新组织党建学院开展党建活动

随后,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结对共建对象”广西洋平石斛科技研究所的洋平石斛科技园,实地调研考察了科技园液体饮料生产车间、配制酒生产车间、固体饮料生产车间及办公综合楼建设情况。在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上,广西洋平石斛科技研究所韦柱杨所长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现况、科技创新、问题不足和未来规划。玉林市科技局陈天宁局长、洋平石斛科研所韦树林经理等部分党员先后作了发言。李克纯指出,此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重点突出,是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李克纯强调,科技创新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党员在科技创新中的尖兵和示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建要与业务融合,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

▲广西科技厅机关第三党支部与玉林市科技局党总支部、广西洋平石斛科技研究所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座谈

通过开展这次联学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厅局机关与企业的沟通了解,促进了政产研用和协同创新合作,以党建促业务推动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