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首期“知行合一”知识分享会开讲

2022-04-28 10:50     来源: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积极推进“凝心聚力”提升工程,加强人才培养,搭建职工“学习、交流”互动平台,创建学习型组织。4月27日下午,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首期“知行合一”知识分享会顺利开讲。

▲知识分享会现场

本次知识分享会以“知行合一事上炼--从阳明心学品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题,由中心领导叶薇同志带头领讲。

▲叶薇同志进行知识分享

叶薇同志从阳明心学的角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刻苦读书学习的故事,与人民同甘共苦、水乳交融的故事,“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勉励同志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人生经历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铸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思想基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东盟中心“知行合一”知识分享会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开篇,恰逢其时。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峥嵘青春,具有无比强大的感染力、感召力,跨越历史时空共振共鸣,震撼心灵洗礼精神,今后必将立足岗位,努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知识分享会现场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今后,东盟中心将继续围绕“党的理论、管理创新、技能提升、政策研读、工作感悟”等内容,按照“自定课题、自备课件、人人当主讲”的原则,通过领导带头讲、业务骨干重点讲、普通职工轮流讲的方式,以知识分享会为载体,以“讲”促学,以学促干,贯穿全年开展分享活动,为职工“充电蓄能”,努力将“知行合一”知识分享会打造成中心的文化品牌,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