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广西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2022-09-30 18: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9日,广西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为切实提高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集体学习会前,广西科技厅专门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马宁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宣讲辅导,全体中心组成员、机关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聆听了宣讲辅导。

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等,7名参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重点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必须按照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科技工作的历史使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科技强农工程、科技惠民工程,为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贡献更大的科技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投各类基金、“科创贷”“科创担”作用,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向科技创新领域倾斜,助力科技企业降成本、渡难关、增信心,做强创新主体。要加大对革命老区和边远贫困地区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持续助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到农业现代化的关键在科技进步和创新,加强农业农村科技布局,下大力气提升科技支撑乡村振兴能力。要充分认识到强军是强国的战略支撑,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主动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要自觉坚持和发扬伟大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引领保障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做的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及其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会。

文件下载:

./W0202209306929596905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