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广西科技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10-21 11: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广西科技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党组成员分别联系实际作了讨论交流发言。大家谈认识、谈收获、谈体会,体现了先学一步的政治自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举旗定向、思想深邃,统揽全局、高瞻远瞩,气贯长虹、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科技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定要科学谋划、严密组织、狠抓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一是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二是要全面加强学习宣传。坚持个人自学、教育培训、宣讲辅导、新闻宣传、研究阐释等相结合,切实形成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全程学的生动局面。“规定动作”要扎实到位,“自选动作”要富有特色,确保学习宣传有声有色、落细落实。

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我区科技创新实际,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之中。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检视科技创新各方面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担当作为、不辱使命,以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成效。

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抓好成效。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运用自身学习成果讲好专题党课。机关职能处室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协同、齐抓共管。工会、共青团、妇委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富有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学习宣传全面落实、持续深化。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参加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10214206646193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