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广西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11: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3日,广西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李国忠同志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领学带学,同大家交流学习收获与体会。6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联系实际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要科学筹划,严密组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党员干部培训的核心课程、“三会一课”的常态化主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干部群众中开展宣讲活动、上好专题党课,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及时把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科技创新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职能,担当实干,自觉扛起责任、挑起担子,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科技改革攻坚,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唐咸来,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及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集体学习会。

文件下载:

./W0202211044110373362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