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广西科技厅新春前夕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2020-01-23 08:00     来源:广西科技厅     作者:广西科技厅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科技厅连续召开厅党组会议、厅长办公(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纪律要求的有关文件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曹坤华主持相关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曹坤华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指南。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推进广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精心筹划、严密组织、狠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广西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建宏(左),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右)

会议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这一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要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坚决纠治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和昏庸懒散拖问题;要聚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改革完善科技治理制度体系和监督体系,健全完善科技管理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提高科技治理能力;要聚焦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强化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左),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健(右)

会议强调,中央和自治区明确要求元旦、春节期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自治区纪委近日也专门发文,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这充分表明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定决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严防细查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操办婚丧喜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左)

广西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建宏,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钱健、唐咸来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