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广西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2-05 22: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4日上午,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自治区有关文件要求,研究部署科技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继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仍很严峻,疫情传播链还没有彻底斩断。全区科技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迫性、重要性、艰巨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按照自治区“八个坚持、八个严禁”要求,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科技力量,展现科技担当。

会议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疫情防控和疫病诊治的重要支撑作用,广泛组织发动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勇于担当、实干作为,积极服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题会议上关于“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疫情监测、病毒传播、快速检测、临床诊断、疫苗研发等疫情防控不同阶段的技术需求,加快组织实施我区疫情应急科技攻关项目,面向全社会征集防控技术方案,加强科学防控疫情知识的普及宣传,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立项手续,协同科研资源,加快应急项目研发进度,鼓励支持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八桂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依靠科技支撑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我区毗邻东盟各国、我厅与东盟各国科研单位共建的创新合作机制以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覆盖东盟国家的跨国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等优势,密切加强与东盟各国科研人员的对接合作,共同开展疫情防控联合科研攻关,广泛争取包括东盟各国相关单位等社会各方面的防控物资援助,千方百计助力缓解疫情防控一线的物资短缺,努力汇聚起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大力支持疫情防控的江海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科技系统干部职工的自身健康,是对战胜肺炎疫情的重要贡献。要积极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和家庭成员防护,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尽量减少外出,加强卫生整治、清洁消毒、空气流通等防护措施。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本处室、本单位的预防和控制工作,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

会议号召,全区科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前、干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科技新姿,切实为党分忧、为国分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的力量和智慧。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系统形式召开,广西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建宏,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钱健、唐咸来,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