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广西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2020-03-30 09:08     来源:科技日报创新广西     作者:科技日报创新广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7日,广西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曹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研细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是我们科技人的使命所在,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有关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的重要论述,是当前紧迫而又至关重要的工作,既关系到此次疫情阻击战的具体战果,也关系到对疫情防控的长远对策。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对于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具有着决定意义。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曹坤华

会议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真信笃行,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当前广西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今年要打赢疫情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极其繁重,挑战前所未有。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必须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要聚焦形势任务,紧盯岗位职责,保持“赶考”的心态,拿出“决战”的勇气,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要闻令而动,以决胜的心态做好科研攻关“抢答题”,力争在抗疫阻击战中有更大作为。强化加快科技研发攻关的使命感责任感,整合全区科研力量瞄准重点方向开展疫情应急科研协同攻关,力争快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

要矢志不渝,以无我的状态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奋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谋划科技创新工作,加快跻身创新型省区。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基础研究,提升科技创新支撑产业能力。加大创新引领型企业培育,促进创新主体量质齐升。加快新技术新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加大领军人才引育力度,夯实创新人力资源基础。推动高水平的开放创新,汇聚全球创新创业资源。

要知重负重,以冲锋的姿态按下科技扶贫“快进键”,积极推进科技扶贫和定点帮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切实把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工作重心向脱贫攻坚战聚焦,理清思路稳步推进确保脱贫攻坚最终胜利。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左),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中),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健(右)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钱健,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文/卜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