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科技厅第五党支部专会研究落实广西科技强农八大工程实施方案

2020-04-02 12: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农业农村科技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日上午,广西科技厅第五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讲话精神,特别是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落实广西科技强农八大工程实施方案。

▲广西科技厅第五党支部支部会议现场

在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第五党支部党建工作基础上,会议强调,要凝魂聚力,以党建贯穿业务全过程,不断夺取党建、业务“双丰收”。3月25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广西科技强农八大工程实施方案》,对农业农村科技处、广西山区综合技术开发中心的全体党员,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如何启动好、实施好、管理好科技强农八大工程,是摆在第五支部全体党员面前最为紧迫的任务,一年之计在于春,时间紧任务重,等不得、慢不了,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

会上,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要求第五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广西科技强农八大工程当做当前乃至一段时期的大事来抓,务必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对如何落实广西科技强农八大工程实施方案,唐咸来强调,要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实行“专人管、专员盯”的八大工程专人管理制度,从三个方面抓好八大工程实施工作:

一是描绘蓝图。广西科技强农八大工程实施方案是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实施的,已经列入今年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工作要点、自治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要点,这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要求将八大工程实施方案作为一个纲领性文件,每个工程进要有专人负责,要积极组织策划,形成一个三年行动方案的蓝图。

二是狠抓落实。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位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高位落实,要勇于迎难而上,要有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信心和决心。按照“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节点化”的要求,对每个工程要指定1名管理负责人、1-2名专管员的专人管理机制。农业农村科技处履行统筹协调职责,工程管理负责人和工程专管员各司其职,确保八大工程实施方案从一个个科技项目转化为造福广西百姓的科技成果。

三是挂牌督战。要求及时制定“施工图上墙”方案,将工程项目实施的时间节点、序时任务、年度目标、总体目标等计划,以及实际完工的动态情况等信息,制作成施工图,粘贴上墙,挂牌督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