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广西科技厅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5-11 08:20     来源:科技日报创新广西     作者:卜凡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7日,广西科技厅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曹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19年广西科技厅党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曹坤华

会上,曹坤华代表广西科技厅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党组成员批评。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钱健、唐咸来逐一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领问题积极主动,整改态度坚决,整改措施务实;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找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坚持实事求是,从具体工作、具体问题入手,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对同志开展批评,开门见山、红脸出汗,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精神力量。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左),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右)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发展举措,切实推动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决打赢科技支撑脱贫攻坚战。

要坚持思想引领,牢牢把握脱贫攻坚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科技部门落到实处。

要敢于较真碰硬,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扛起整改责任,把分管领域工作与整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对照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对照自我剖析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照相互批评指出的不足,逐项梳理分析,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固根基工作,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要严守纪律规矩,驰而不息加强科技扶贫作风建设。要保持警醒,不能掉以轻心,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时刻保持如履薄冰之心,深刻汲取扶贫领域典型案例的教训,紧盯扶贫政策、扶贫项目、扶贫资金,密切关注责任虚化、监管缺失、作风漂浮、违纪、贪腐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

要积极担当作为,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总攻。对标对表科技脱贫攻坚领域各项任务,强化“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形象,保持奋发有为的好状态,保持落地生根的好成效,紧盯职责查不足,紧盯问题抓整改,紧盯目标抓实效,始终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保持同频共振,坚持不懈努力做好科技扶贫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健(左),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右)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卜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